东南亚在路上——海上的《两只老虎》

找好住处于是就在巴士公司报了一个四岛游,八美金还包一顿午餐。大巴接着参团的游客到一个码头,码头停泊着许多相同型号的小客船,白色的船身上的两条红色条纹格外显眼,蓝色的船顶下面有序地安放着八九排长椅。

人坐满了船就启动了,导游是个矮个子黑皮肤的越南小伙儿,三十几岁的样子,打着赤膊,声音很大很热情地用蹩脚的英语介绍当日的行程安排。我使劲去听他说的话,无奈没有几个词能听懂,于是就放弃,开始跟我旁边的大妈聊天。
 

大妈看上去五十多岁,妆化得很弄,脸上涂了厚厚的防晒霜。她是越南人,后来嫁到美国,在那边做餐饮生意,丈夫死后拿着做餐饮赚的钱环游世界,没钱了就在当地打工,然后继续旅行,这次回越南是探亲,旁边还坐着她准备去美国读书的外甥。能够像她这样上了年纪还能独自环球旅行的人真是很难遇见,惊叹的不只是她的经历,更重要的是她的勇气。
 

船的速度很快,海水被船头冲击成浪花飘到我的身上,脸上感觉凉凉的,还能闻道海水的咸咸的味道。四岛游真正只去了两个岛,有两个岛太远了,导游问我们去看岛还是多留点时间在海里游泳,船上的人不约而同地都选择了游泳,因为上前面的两个岛都要收费。我好早就料想到了会是这样一个情况,所以也不觉得失望,相比国内,在芽庄的这个八美元的“四岛游”项目还是挺划算的,至少午餐我是吃得挺饱的。
 

导游要我们站起身来,然后熟练敏捷地把七八排长椅弄倒铺成一个很长的桌子。再然后面条,鱼片,西红柿沙拉,蔬菜汤什么的就被端上来了,当然少不了越南人最喜欢的法棍,吃起来像是放在烈日下晒了好多天的面包,硬而干,但是配上果酱吃起来还别有一番风味。大家貌似都比较饿,或者是要积点能量去游泳,虽然几乎都是素菜,但一下子就被吃完了。
 图片

饭后就是娱乐时间了。导游,船长,副船长,水手转型组成了一支乐队,唱歌,弹琴,打鼓分工明确,首先来了一首节奏欢快的越南歌曲。后面就开始邀请各国的游客上去唱歌,导游还真有几把刷子,各种语言耳熟能详的歌都能来几首,虽然唱得不怎么标准,但是制造那种气氛也绰绰有余了。第一个被邀请上去的是一个中国女生,跟他合唱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接下来说要请一个中国男生上去,同船的中国游客于是就把我退了上去,开始是要唱《上海滩》,可是我不会粤语,问他还会什么,于是就开始了一首中文版的《两只老虎》,在台上唱歌怪显尴尬的,但娱乐一下大家还是蛮开心的。后面韩国美女,西班牙帅哥和美国胖哥被邀请上去唱歌。最后以两个越南小伙子的一首越南流行歌结尾。
 图片

接下来的项目就是到一片澄澈的海域游泳了,虽然我会游泳,但第一次在海中间游泳还是先套了个泳圈,后面才慢慢地敢把泳圈放一边。美国胖哥一直在玩深水炸弹,想象一个两三百斤的人从船顶跳到海里面会是一个什么样子?
 

从“四岛游”回来,洗澡,休息,晚上跟遇到的中国朋友一起找大排档吃海鲜,海滨城市的海鲜的确丰富,龙虾,海参,鱿鱼,扇贝应有尽有,价格相对比较便宜,但商家看我们是外国人,价格还是稍微有些水分的。晚上的芽庄很漂亮,深蓝的天空下,昏黄的路灯照亮了海岸线,坐在海边就能听到海浪说给海岸的悄悄话。

图片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d of Fantas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