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图片

 这是首钢琴曲的名字,Jim Chappel弹的。晚上在听豆瓣电台的时候随机播放出来的,听着有感觉,于是就把所属专辑里的歌全部下载下来,原来都是些新世纪钢琴精选作品。听着听着就开始想象自己一个人行走在张家界的情景,清明节的这次旅行是前天下午突然决定的,提前在网上订好火车票和旅店,简单地安排下行程,一次真正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旅行就可以开始了。

 

近一段的天气非常地糟糕,很长一段时间都是阴雨绵绵,久久见不到阳光,于是心情有时候就被雨水洗刷,变得莫名地低沉。昨晚还是按正常的作息时间睡觉,十一点多就躺下了,周末若是睡懒觉,周末的时间就浪费在睡觉上面了,于是七点多就从床上爬起来,打开门外面已是阳光明媚,寝室旁的小树林里浓雾正在金黄的阳光下翻滚,异常美丽,宛若仙境。拿出相机拍照,随后树林即被浓雾淹没,没有了一点轮廓,茫茫天地就只有一轮模糊不清的太阳和乳白色的雾。回到寝室跟室友开玩笑说道毕业之前我可以开个摄影展,主题就是宿舍外的这些树林和远方的山,因为我已经拍了好多关于它们的照片了。我想四年之后这里真正让我留恋的可能真的就是这些树林和远方的山了,还有就是这里的水果,尤其是冰糖橙,似乎在其他地方就尝不到这么好吃的橙子了。

 

上周上网搜到北外的英语广播节目,播音的质量很高,很我们英语组的相比,我真是惭愧不已,于是很认真地组稿,然后告知搭档好好练习,自己也每天花时间熟悉稿件。今天下午录完音后自己听,感觉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改进,播音有点拖沓,不干脆利落,最后那段日语教学部分也存在一些错误,总之还有许多不尽人意之处。很多东西比较后就会很清楚地看清差距,怕的不是自己不能缩小差距,而是明明知道有差距而不去改进。

 

Something has gone. Something will come.

评论

© Land of Fantas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