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游记

 2012.06.08

周五下午没有课,闲来无事,于是邀上一二好友骑车到郊区。仲夏时节,水稻葱郁,乡间空气果然要比城市要好。虽然是仲夏时节,但云层堆积,并无烈日炙烤,加上一路骑车,微风轻拂,身心清爽。

图片

 忙碌的农人,在溪流旁把刚从地里挖的葱苗儿洗净,准备明天去卖。

图片

 一方荷塘,清风徐来,带来阵阵芬芳。

图片

庭院深深

图片

 古朴的老房子。

图片

 知道这些网是用来干什么的吗?

图片

 大伯说一课这样的罗汉松得长两三年,在外面能卖一两百块。

图片

 柴扉小径

图片

 建屋于乡间,养所喜花木,与友人品茗博弈,谈论天下之事,岂不乐哉?哈哈。

图片

  这个又是干嘛用的呢?

图片

 辛勤的农民

图片

 小黄和小白

图片

图片

 来张自个儿的

图片

 俩萌物

图片

停下来拍这头牛的时候,这位老爷爷让说给他拍一张,然后把照片给他,他以为我的相机是拍立得的那种,一拍就能出照片。但我告诉他不能现在给他照片,要等我回去洗出来才能给他,于是答应他下次我再骑车到这里的时候会把照片带来。

图片

 马上又要到城市里了

图片

 水中的天空,像是油画

图片

 摘扁豆的阿姨

图片

 太阳也快要下山了

图片

 归家的农人

图片

 骑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已经精疲力尽了,还要爬这个上坡,累啊。

图片

 --------------------------------------------------------我是日期分割线------------------------------------------------------------------

2012.06.23

昨晚还下着下雨,今天上午也还是阴天,可下午却是晴空万里,朋友们一个个有事或觉得阳光灼人,都不能去骑车,于是我一人出发,骑车去乡间,一是为了把照片给那个放牛的老爷爷,二是为了运动一下,亲近下自然。

图片

 摘豆角的阿姨

图片

 知道这些棚里种的是什么吗?那个高出地面的小房子又是干嘛用的呢?

图片

 放眼望去,一片绿色啊!

图片

 知道种的是什么了吧?这两姐弟面对镜头很害羞的啊。

图片

 到了上次遇见老爷爷的地方,拿着照片问路人,得知老爷爷就住在附近,到他家时他在外面放牛,于是他的小孙女就带我去找老爷爷。

图片

 小女孩一路欢蹦乱跳。

图片

 云遮日

图片

 看来小女孩很喜欢照相啊。这路这不好走,要是不留心就会一脚踏空,栽进田里或者湖里。

图片

 走了十多分钟,终于找到了老爷爷。老爷爷拿到照片很是高兴,还邀我在他家吃完饭。也许他已经不记得照相这件事,或者根本就没有想到照相的那个人会把照片送过来。

图片

 老爷爷一直捂着胸口和肚子,说很疼。后来得知他得了气管炎,我问他有没有去医院,他用方言很无奈地说了一句:“没有钱。”听到我心里一怔,不知如何回应才好。

图片

 八岁的小女孩很野,也不怕脏,一路都很高兴。

图片

 回到老爷爷的家,从他家往外看,风景甚好。

图片

 老爷爷的两岁的小孙子,很是机灵可爱,但是有点怕生。老爷爷的媳妇切了一个自己地里种的西瓜,很甜。

图片

 我说要给她拍照片,小女孩的妈妈给她梳头发。

图片

 小朋友始终都很害羞,像个小女生。

图片

 很难让他们同时笑起来,在他们家呆了差不多半个小时,这一趟还是很有意义的。下次骑车再把给小朋友照的照片带过来。

图片

 冲下去很爽,有木有?

图片

 

评论

© Land of Fantas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