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柬泰旅程日记

 

﹟D1 (2012年8月1日)河内﹟早晨坐大巴到友谊关,入越南境时被越南海关坑了十块钱,之后又晃晃悠悠四个多小时到河内,一路上有很多号召社会主义的牌子。发现离青旅太远了,于是花了150千和在南宁青旅遇到的一哥们坐三轮摩托加入了越南的摩托车流,各种混乱,越南的房子有些法式风格…到了Hanoi Backpacker Hostel,花六美元住了一个十人间,就我一个亚洲人,其他的都是欧美人。吃完饭沿着还剑湖畔走,遇到一越南兰和英国女生,兰的英语说的很好,完全听不出是越南人,之后一起去看了水上木偶戏,其实就是中国风格,只是语言不一样而已。河内总体感觉还是很好的。

 

﹟D2 河内﹟一早就订好新咖啡的汽车联票,59.5美金,还送了一件T恤。回到旅店,碰到了在北大学中文的意大利人尤思,帮着他打电话回中国把昨晚被偷的卡挂失。下午跟他和另一个中国女生去了邮局,教堂和民族博物馆。最后搭公车回来聊天英语和中文混搭,各种奇怪的目光投来,回到房间倒头就睡了。晚上爱尔兰女孩叫我去酒吧,于是跟着一群法国人和西班牙人去了,待了十分钟不到就出来了……

 

﹟D3 河内﹟早晨清好东西退完房又在还剑湖旁转悠,去邮局寄完明信片往回走时竟然碰到原本要在南宁一起出发的朋友,于是一行五个中国人一起吃午饭,有些越南商人很不厚道,同样的价格(甚至要贵些),东西吃得没有本地人的好,而且态度很差。下午他们要去还剑湖,于是回到旅店五楼的娱乐室休息,十十几个西方人在上面上网,打桌球,看电视休息,只有我一个亚洲人傻傻地坐在那里……晚上搭大巴去顺化,座位不是特别的好,在厕所上面,腿一直伸不直。

 

﹟D4顺化 会安﹟坐了十多个小时SLEEPING BUS,早晨终于到了顺化,在车站休整了会儿就前往顺化皇宫,里面显得特别脏乱,跟故宫是不能比的。下午坐车继续往南到会安。庄姐车票已定好,不得不先去芽庄,于是晚上跟尤思骑单车去海边,漆黑的海滩只能看见一轮朦胧的明月,听到声声海浪。

 

﹟D5 会安﹟五点的闹钟没有把我和尤斯闹醒,七点多醒来发现是阴天,跟当地人一起吃了粉,会安古镇里的人还是蛮厚道的,当地人外国人是同样对待的。骑单车去海边游泳,太阳也偷偷地露出了脸,第一次在海里游泳啊,很是欢乐。十点多骑车一路暴晒,回去洗澡退房在会安古镇又是暴晒,忘了涂防晒霜的后果就是被晒红,脸上还有一个很大的眼镜印……

 

﹟D5 会安﹟吃午饭的时候碰到了一个会英语的越南小伙,聊了很多关于当地人的生活。在咖啡馆点了一杯越南冰咖啡,很是可口。越南人也走中国象棋,而且规则都是一样的,只是他们对象棋各个子的发音不一样。下午送走尤思,晚饭的时候又碰见一队中国人,在餐馆里拼餐后坐SLEEPING BUS到芽庄,碰到一对夫妇,法国人和越南人,各种有趣的交谈,也听了很多为什么越南人不喜欢中国人的原因。

 

﹟D6 芽庄﹟早晨五点多到芽庄后就开始找旅店,找个德国人拼房说我是美国人,因为我的口音不像中国人……洗完澡早餐都还没吃花了7美金就去参加四岛游,玩了整整一天还包了一顿午饭,整个行程还是蛮赞的,芽庄的海水很清澈很蓝。回来收拾好跟一大帮中国朋友找地儿吃海鲜,味道还好。回来后在旅店旁的酒吧喝了一杯深水炸弹和半瓶啤酒就晕了……

 

﹟D7 芽庄 大叻﹟五点多起床到海边看日出,海里沙滩上到处都是人,天空的颜色随着太阳的升起不断地变化,这应该是我第一次在海边看日出。坐车到大叻,气温迅速降到二十度以下,像是进入一个不同的世界,当地人棉袄手套各种都穿上了,很是冷啊……下午在街上闲逛,晚上跟昨晚的那一帮朋友一起吃饭,喝咖啡,后面又到酒吧里唱歌,很嗨啊。

 

﹟D8 大叻﹟气温比较低,云朵在天空迅速飘过,阳光也是忽闪忽现。大叻的商人明显坑外国人,吃的东西比本地人的要贵且要少。觉得租单车太贵,于是开启暴走模式,围着湖边转悠,去了教堂和一个学校,后有折返去了老火车站。傍晚回旅店睡了两三个小时,晚上又在V Cafe喝了两杯冰咖啡,很是惬意。

 

﹟D9 美奈﹟从山地坐车而下,气温也逐渐上升,回到夏日的炎热。美奈的海没有会安和芽庄的清澈干净,下午海浪很大,在海里折腾了会儿还是回到旅店的泳池游泳。晚上在餐馆吃饭的时候遇到一个澳洲的大爷,独自在越南旅行,各种聊啊。晚上倾盆大雨,枕着雨声和海浪声入眠……

 

﹟D10 美奈-西贡﹟一大早起来就到泳池和海里游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洗完澡去吃饭点了一份牛排,本以为可以当brunch吃,但下午去西贡前肚子又饿了,于是又吃了一顿。上午在海边听音乐吹风,很是享受。晚上六七点到西贡,范五老街这儿很是热闹,各种酒吧,各种老外,各种嗨……

 

﹟D11 西贡#一大早起来在范五老街附近转悠了会儿,吃了一碗坑爹的米粉然后又回去睡了一觉。下午出发去了战争遗迹博物馆,红教堂和中央邮局。买了一些咖啡然后回旅店旁的闹市吃了很赞的Mango Shake。十一天的越南行就要结束了,一路上见识了她的贫穷,也体会了她的风情。再见越南,高棉你好!

 

﹟D12 西贡 暹粒﹟坐大巴出境,给了大巴工作人员25美金帮忙办柬埔寨的签证,先到金边再到暹粒,十三个小时候顺利到达。出越南境之后景色就开始改变,柬埔寨更加贫穷,风景也更加地原始。跟之前的同行说了再见,又是一段新的旅程。期盼见到吴哥的微笑。

 

﹟D13 吴哥外圈﹟跟旅馆的驴友包了一辆带空调的面包车,一早就出发开始吴哥的第一天旅程,外圈的寺庙景点相隔很远,TUTU车和自行车太消耗体力了。第一个看的是班提色码寺,很带有神秘的气息,接着到了女王宫,在山地中爬了两公里到高布思滨,水中的雕刻很是精美,后面的罗洛士群就一般般吧。

 

﹟D14 吴哥大圈﹟跟别人合租了一辆TUTU车逛吴哥大圈,两点多就回旅馆了。大圈的景点比较少,而且建筑也不是那么精美,看多了也没有特别的感觉。寺庙里面有很多光着脚丫卖东西和讨钱的小孩,看着他们很是心酸。明天凌晨四点多骑车去看小吴哥日出。

 

﹟D15 吴哥小圈﹟凌晨四点多骑车前往吴哥寺,出了城灯光就变得很微弱,有一段路没有了路灯,还要用手机打着灯,一路上车很少,这样的体验很是惊心动魄。停下自行车,抬头是以前从未看见过的纯净星空,甚至可以看见密密麻麻的银河和星云。吴哥的日出没有想象中的惊艳,后面去了拍《古墓丽影》的塔布隆寺,树,庙相缠的景象很是让人赞叹。四天的高棉之行在匆忙中结束,愿上天保佑这个贫穷的国度,它的子民有最美丽的微笑,那是跟刻在吴哥窟里同样迷人,温暖的微笑。高棉再见,泰国你好。

 

﹟D16 暹粒-曼谷﹟早晨八点的车,晚上七点左右才到曼谷,一场雨下来,空气湿润凉快了许多。过关的时候碰见一个香港大哥,一路上各种聊,香港人的压力很是大啊。考山路没有我想象中的热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它这么著名,小小的一条街并没有什么特色,各种酒吧和商店。

 

﹟D17 曼谷#早晨退房的时候一个加拿大女孩走过来问我是不是准备在曼谷闲逛,“志同道合”于是就一起出发,找了另一家便宜的旅馆,和她打的士去泰国移民局问签证的事,而后再搭地铁到火车站,坐公交到中国城,最后走回考山路,一天下来累得半死,但是今天的行程很丰富。晚上她的一个加拿大朋友过来,继续在考山路逛…

 

﹟D18 曼谷﹟昨晚跟他们去了酒吧,再次感到无趣,带了十几分钟就一个人回来了。今天又是一天暴走,上午坐公交到周末市场,穿梭在琳琅满目的商场中,回来时倾盆大雨,遇到好心人带路回到考山路。在旅店休整晚上出去觅食,先做了一个马杀鸡,师傅力道不够,去清迈再去试试…

 

﹟D19 曼谷﹟昨晚在路边摊吃饭的时候遇到一个香港大叔,说着很流利的英语和泰语。之后一个法国哥们主动过来聊天,他也独自旅行,做音乐的,聊了很多,很是有趣。今早和加拿大女生坐船沿河而下,之后坐BTS到暹罗广场,逛街购物很是耗体力啊。坐Tuktuk车回来待会就去清迈了,加拿大女生明天要回国了。Nice time together.

 

﹟D20 清迈﹟清早到清迈就开始找住处,找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一家GH的六人间,休整了会就跟四个意大利人和两个德国女生骑车开始逛清迈古城。去了几个寺庙,说实在的有些厌倦了,接着去了唐人街,这个比曼谷的小很多。晚上跟同房间的爱尔兰女生和纽约男生去了当地的餐馆吃了泰国菜。回来后又是倾盆大雨。

 

﹟D21 清迈﹟可能是最近各种暴走和各种转车,在清迈停下来明显会感觉累很多,早上九点就到了清迈文化艺术中心,里面主要是展示清迈的历史。回来后便是哗哗大雨,整座城市安静了下来,十分安逸的午后。晚上去吃千人火锅,200泰铢随便吃,没吃多少便饱了。回来在旅店跟老外又是各种聊天,半夜又跟他们去了酒吧和俱乐部…

 

﹟D22 清迈﹟在清迈后面的这些日子已经没有多少旅行的目的性,而且也多多少少会感到有些疲倦。早晨到附近的二手书店去淘书,书店的氛围很是惹人喜欢,上午淘了一本十泰铢的美国小说。回去后英国女生叫我一块去女子监狱附近做马杀鸡,今天的力度还是不够。下午继续逛书店又收获一本,其实其他很多二手书还是很贵的…

 

﹟D23 清迈﹟一早起来在7-11买了一袋面包和一盒牛奶回旅店一边听音乐一边吃,花了一个多小时写完明信片后又到城里城外的几个书店,今天又淘了两本,一本旅游摄影的,一本《时代》杂志的香港专刊。傍晚跟室友在Dor里玩电玩,看电影,吃完饭跟着一大群人去跳Sasa舞,跟苏格兰女生跳了好几圈…

 

﹟D24 清迈#上午围着清迈古城走了半个圈,无奈下雨没有带伞只好回来,中午吃了很赞的泰国炒面。回来睡完午觉雨就停了,接着房间的中国大哥就开始讲他的人生故事。下楼和德国女生Cora,美国男生Daniel聊天,吃饭前又见彩虹,买了些水果,订了周日回曼谷的车票,回来在旅馆院子各种国家的人各种聊。

 

﹟D25 清迈﹟中午的时候坐双条车去素贴山,山路是各种陡各种弯啊,于是平时不晕车的我也晕车了。素贴寺的确很精美,中午天气好,在山上可以看到清迈全景。下山又晕了一次车到清迈大学,坐上校内的免费观光车在学校了逛了一圈,环境还是很不错的。傍晚又是倾盆大雨,去了一趟夜市,没什么看头就回来了…

 

﹟D26 清迈﹟ 吃完早餐回来天空就哗哗下起雨,把东西收拾好退了房就撑伞出门,搭个双条车到城外的百货商场,逛了会出来便是烈日骄阳,听着音乐往城里没去过的地方走,觉得某处不错就停下来拍照。走到塔佩门时商贩们已把摊位摆了出来,清迈的周日夜市应该很是热闹,只可惜傍晚就要坐车回曼谷了…

 

﹟D27 曼谷﹟ 凌晨四点半到曼谷,考山路的热闹还没散尽,一些人还在酒吧门口拿着酒瓶跟着音乐乱舞。在住的地方睡到十点出门去机场市内的免税店大血拼,之后又去了暹罗广场,回到住处洗了个澡出门看电影。今天是神奇的一天。

 

﹟D28 曼谷﹟昨晚看电影遇到一趣事,电影播放前要先播一段关于国王的视频,要求全体起立。今天昏睡了一上午,下午出去到当地人经常去的餐馆吃了鸡肉饭,然后搭了很久的公交回考山路,幸亏带了伞,晚上又是瓢泼大雨,还是淋成落汤鸡回来了…

 

﹟D29 曼谷﹟ 中午换了房间,然后去邮局寄了明信片又打车去了暹罗广场,整个下午就在MBK逛,四五点的时候去了一家日本面馆吃面,味道不是特别好。回考山路搭了免费的2路公交,但是下班高峰又是各种堵,于是下车又逛附近的商场,等到七八点的时候终于又搭到车回去了,马上就要回去了…

 

﹟D30 归程 曼谷-广州﹟ 最后两天在曼谷可以说是“无所是事”,没有特定的地方要去,在城市里行走,在不知不觉中爱上这座有千万微笑城市。中午去当地的市场吃了很地道的泰国菜,很是酸辣,下午早早就来到机场,一切顺利,只是行李太重了。旅程就要划上句号了,我想是完整而愉快的。

 

﹟D31 (2012年8月31日)旅程结束 广州-益阳﹟ 凌晨到广州,在火车站下了机场大巴,随便找了家家庭旅馆住了下来,早晨起来九点多提着大包小包上火车,一路上基本是睡着的,九个小时感觉时间过得很慢很久。这次对广州的印象不是很好。三十三天,旅程从这里出发,在这里结束。

 

 

评论

© Land of Fantas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