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中的一年

每到年末的时候,总会打开电脑象征性地写一点东西来回顾过去的一年,展望新的一年,似乎只有在不断的总结和期盼中新的一年才会真正地开始,今年也不例外,为了更好的2013年,我还是写点东西吧,而且博客已经好久未更新,再不更新就要长草了,这可对迎接新的一年不好。

我把题目定为“行走中的一年”是因为今年是我去过地方最多的一年,从四月的张家界之行,到后面跟着球队去衡阳,湘潭,暑假的东南亚之行又给我的地图添上了几个新的标记,十月的凤凰之旅,再到十二月再跟着球队到河北,最后去北京……这一年,我一直在行走,从国内走到国外,也从十九岁走到了二十岁。二十岁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一个人在北京,去北外,跟同学在北大滑冰,可能是我们家对生日并不太重视,小时候我爸一直说“生日没什么好过的,每个人都有,每一年都有一个”,所以到现在我也并没有觉得生日对一个人会有很多特别的意义,我想最大的意义应该就是自己与母亲的那种连系会在生日那天被放大,然后就是自己成长的一种标志。因为生日跟元旦很接近,所以每到十二月末,自己就会不由自主地想想自己过去一年的一些成长,但每每回首总觉得自己每一年都并没有特别大的改变,只有当自己翻看以前写的东西,和以前做的事对比之后才会发现自己那些细微的变化和阅历的增长。

写到这里思绪突然卡住了,还有什么未写上去的,留在心里也是一样的。

评论

© Land of Fantas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