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作

躲在被窝里在手机上敲打这些文字,听着窗外雨水落在挡雨罩上的声音,心里不知不觉地产生了一种久违的宁静,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在这么静的深夜里停下来,用文字来记录一些事情和感悟。

博客是用来留住一些记忆,文字的记录无关文法,但现在写文章时却总容易落入俗套,文字也变得僵硬起来,最恐怖的还不是手法文笔方面的事。当有想法,想写日志还没开始写或者写到一半这不下去的时候,那才是最恐怖的事情,而这件事却总是发生在我身上。

从东南亚三国回来已经快有半年的时间了,旅行的游记吃力写了第一篇,后面的到现在却不了了之,不是我不想写,而是自己不满意自己写的,或者到一半突然没有了写作的感觉,于是就半途而止,游记也迟迟没有按时写完。

有人说多积累,多沉淀,多思考,这样就能把文章写好,可看了一些书,也曾试着模仿一些人写文章,到效果总是不如意。我想主要原因还是因为那三“多”没有落实到位吧。不管怎样,还是争取寒假把游记写完吧。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d of Fantas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