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摄影小记

 昨天突然想接个挡光板来辅助拍人像,借到后于是今天中午邀请班上的两位女同学做模特来完成第一次的试炼。

相机信息:NIKON D3100
镜头:AF-S DX 18-55mm f/3.5-5.6G
ISO: 100

第一张是在室内拍摄,其他的是在室外拍摄。用挡光板之前我并没有查询其详细的使用方法,是在一边拍摄一边琢磨。今天阳光很充足,且拍摄又是在正午,所以阳光发射很刺眼,每次拍摄的时间也会很短,模特基本都是半睁着眼睛,拍摄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但是今天整体拍摄的效果还是很满意,遮光板所起到的作用也超乎我的预期,第一拍摄人像脸部会更加的细腻白皙,第二成像感觉会更加地清晰,因为光线更加的多而集中。后期处理用的PS把彩色的照片处理成黑白的,然后调节了对比,在网上查了一些黑白人像的处理方法,但是没有弄懂,下次还得试试更加专业的PS处理方法。

另外人像拍摄不应该是为了拍摄而单纯地拍摄,拍摄者应该对被摄影的人有一定或者深入的了解,人像照片应该要表现被摄影人的性格特征,甚至人生阅历等等。而这一次在这里很欠缺,下次人像拍摄会更加注意。另外拍摄不要囿于器材和技巧,一颗认真仔细,善于发现美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特别鸣谢
XC@浣熊 GL@37.2 LHT@伊夏如歌 ZX@Momo 猫 
下次合作愉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论

© Land of Fantasy | Powered by LOFTER